信息速递
首页 > 信息速递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庞欢课题组研究成果在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

庞欢课题组研究成果在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

近期扬州大学庞欢教授团队研究了一系列锰基多金属 MOF(双金属和三金属MIL-100)纳米八面体的普适性设计和合成方法。该研究成果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 2021, 2105163.上。第一作者为博士后李文婷博士。

由中心金属节点和有机连接体组成的金属有机框架(MOF)构成了一类快速增长的结晶多孔材料,具有出色的应用潜力。该团队在保留原始拓扑结构的同时,制备了双金属和三金属MOF,并可以合理调整金属元素的类型和比例。通过结合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XAFS)谱和密度泛函(DFT)理论计算,揭示了含MnNi结点的双金属MOF的本征特性。电化学测试结果表明,多金属MOF电极表现出优异的Li-S电池性能,尤其是MnNi-MIL-100@S正极,表现出最高的比容量(1579.8 mAh g1),200次循环后的可逆容量约为708.8 mAh g-1。本文描述的合成策略用于将金属离子掺入MOF结构中,其中母体单金属MOF纳米八面体不能直接制备,从而合理地生成新型多金属MOF。重要的是,该策略还允许在储能领域对各种微/纳米级MOF进行一般合成和研究。 这项结果表明,多金属MOF在电化学储能方面具有一定的应用潜力。

文章信息:Wenting Li, Xiaotian Guo, Pengbiao Geng, Meng Du, Qingling Jing, Xudong Chen, Guangxun Zhang, Hongpeng Li, Qiang Xu, Pierre Braunstein, and Huan Pang*. Rational Design and General Synthesis of Multimetallic Metal–Organic Framework Nano-Octahedra for Enhanced Li–S Battery. Adv. Mater., 2021, 2105163. IF= 30.849.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ma.202105163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创新材料与能源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22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