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首页 > 信息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4月29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1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的高度,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做好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明确,2021年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方针,以实验室行为规范管理为重点,坚持教育警示、督查整改、责任追究并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今年,学院在做好安全管理常规工作的同时,将重点调整优化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机制,形成安全检查、情况通报、隐患整改、责任追究的管理工作闭环;执行实验室安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强化大学生实验室基础文明建设,开展实验室行为规范专项治理;强化危险化学品和实验废弃物管理,深入推进实验废弃物分类存放、分类处置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问题情况,学习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实验室安全违规行为和事故处理办法》,布置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签订工作。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创新材料与能源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22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