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关工委工作

学院邀请关工委刘方云老师开展“学习传承红色精神,走好红色人生路”主题梦想公开课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切实增强青年大学生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4月14日,学院在瘦西湖8号楼S205开展“学习传承红色精神,走好红色人生路”主题梦想公开课。校关工委理论宣传组成员、副主任刘方云担任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高延安主持会议。瘦西湖校区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共建班级化学(师范)2002班团支部全体学生和学生党员、研究生代表聆听讲座。

首先,刘方云以“什么是红色精神?”为主题以生动翔实的史实、鲜活感人的事例激情洋溢地讲述了“一颗红心听从党召唤”等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与先进事迹,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史,生动诠释了党的革命理想、优良传统和坚定信念。

刘方云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红色背影、红色人生”为主题,讲述自己“我为什么要入党?”的坚定信念,以及援越抗美期间和战友们英勇抗战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催人泪下的英雄形象“活”起来,让现场学生们无不为之感动,深切感受到老同志们以红色精神砥砺自身,传承红色精神的坚定决心与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讲座最后,刘方云对学院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不忘初心坚定跟共产党走,做党的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精神气,做有梦想的人;要坚持拼搏创新,做一名敢于担当干实事的人;要坚持修养,做一名品德高尚的人;要坚持学好专业知识,做一名有学问的名人。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创新材料与能源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22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