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报送“我爱我家,继世传家”家规家训作品的通知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关于报送“我爱我家,继世传家”家规家训作品的通知》请每个党支部于11月10日前报送2件“家风故事”作品至办公室季燕萍老师处。学院将组织评审,优秀作品报送学校参选。

家规家训作品要求如下:

1.优秀家规:可以是家族世代传承、历史悠久的经典家规,也可以是自己创作提炼的现代家规。家规的内容要贴近生活,健康向上,语言凝练,富有内涵,便于传诵。每则不超过50字,家规的注解不超过150字。

2.家规体会文章:文章必须为原创,题材不限,围绕家风建设主题,通过细腻笔触,展现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的清风正气。文章篇幅800至1000字。

3.家风故事:用发生在长辈或者自己身上的典型事例,来阐述家庭乃至家族的家风,可以是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廉洁自律等家风主题的一个方面,也可以是其中的几个方面。要求内容真实,思想健康,情感真挚,感悟深刻,引人向善,便于传讲,字数不超过1000字。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创新材料与能源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22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