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身边榜样|2019-2020学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获得者——陈婧

学生简介】陈婧,女,汉族,甘肃白银人,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应化1801班学习委员,曾担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曾获校长奖学金(一等);校优秀团员;第三届全国书法、硬笔书法大赛中荣获青年组三等奖;以二作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主持校科创项目一项,创立青衿1V1教学工作室并成功入驻扬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

座右铭: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主要事迹】“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更作为一名志愿者,立德为先,永葆爱心,始终不忘初心,服务人民,就像苔花一样,虽小,却依然自强不息,像牡丹一样盛绽。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在实践奋斗中传承与发扬可贵品质,在奉献价值中歌颂与弘扬高尚精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2018年9月,陈婧加入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周课余时间或节假日都会去扬州市颐和敬老院做义工,陪老人们聊天、做游戏、DIY手工等,给他们送去温暖与欢乐。大二,成功竞选为院青协会长,期间策划并组织了多次志愿服务,其中线下志愿活动75次,疫情期间线上志愿服务46天,志愿者达186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946 小时。

疫情期间,发起线上志愿辅导活动,与一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利用“云端课堂”在线帮助83名中小学生及时解决学习难题,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今年暑期,组织了“大手拉小手”线上志愿辅导团队进行为期26天的社会暑期实践项目,该项目也被评为“校重点实践项目”。实践中,我们帮助了来自甘肃省白银市的18名留守儿童,在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困难的同时,还通过游戏互动、交流趣事等极力地丰富其暑期生活,努力发掘孩子们的闪光点,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进入大三新学期,创立了个人的第一个工作室——基于OMO模式下的“青衿1V1教学工作室”,并于今年十月份成功入驻扬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

此外,陈婧还多次参与并组织志愿者加入扬州市旅游局“微笑扬州,旅游志愿”活动,给国内外游客提供了文明、贴心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扬大学子坚苦自立、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2020年9月,作为主要负责人招募了300多名老生对新生进行“一对一”志愿服务,保障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解决新生与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师长点评】陈婧同学淳朴善良、踏实认真、待人诚恳。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用微小行动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她刻苦学习,聚焦学术科研,培养创新思维。她永葆爱心,服务社会,践行着费孝通先生为国为民的博大胸怀。——院党委副书记 高延安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创新材料与能源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22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