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专业介绍

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专业介绍

专业*

学制

培养目标

开设的主要课程

备注

化学

(师范)

四年

培养具备化学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熟悉现代教育技术,具备在高等、中等学校和中学进行化学教学和化学教学研究的教师和化学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学工程基础、大学化学实验、化学教学论、现代中学化学基础、教育学、心理学。

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

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化学

(拔尖计划)

四年

培养具备化学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从事化学相关科学研究的研究型人才。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学工程基础、高等无机化学、高等有机化学、高等分析化学、高等物理化学、大学化学实验、学术前沿、创新实验。

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

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应用

化学

四年

培养具备坚实的化学化工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践和操作技能,能从事化学化工产品的技术开发、产品检测、经营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工业分析、精细化学品化学与工艺学、精细有机合成、应用化学专业实验。

与化学专业大类招生,大三分专业方向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卓越计划)

四年

培养掌握高分子材料工程研究、开发与应用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加工成型及应用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及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方面工作的卓越工程师。

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加工原理、聚合物研究方法、聚合物流变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

化学工程与工艺

四年

培养掌握化学工程、化工工艺研究、开发与应用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能在化学化工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及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开发与设计、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工艺学、工程制图、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

制药工程

四年

培养具备制药工程方面的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能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剂学、制药工程学、制药工艺学、天然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专业实验。

*各专业的学生均有机会被选拔进入由扬州大学和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培养的本科班,双方互认学分,毕业时可同时获得中英双方各自授予的学士学位。

**化学(拔尖计划)班实行动态滚动机制,每学年均进行考核,对于考核不合格者转入其他班级学习,其他班级学生如申请并考核合格者亦可以转入该班级学习。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创新材料与能源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22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