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优势学科 > 正文

优势学科

我校化学学科再获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二期建设

目标建设:

1.进一步加强本学科内部的融合及与材料、环境、食品、生物医学等领域的交叉,确保化学和工程技术学科继续保持ESI全球排名前1%,且位次显著前移或在全国新一轮一级学科评估排名中,力争使化学学科的排名位次前移至20%;学科优势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

2.建立既可以为化学研究服务,也可以为环境、能源、材料、生物医学、食品等领域服务的科研创新平台,培养一支知识面广、创新能力强、能够解决交叉学科难题的研究团队,制定和完善一系列鼓励学科交叉和合作研究的规章制度和奖励措施。

3.瞄准学科前沿和地方经济需求,凝练学科主要方向,形成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的软物质材料与化学、化学传感器、超分子化学、环境化学与环境材料、食品化学与安全等主要学科方向。

4.通过科技咨询、委托科研、成果转让、技术参股、人员交流、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共建科技成果孵化基地、联合实验室、工程中心、中试平台、研究生工作站等与企业、行业、政府进行多形式的合作,不断为江苏经济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创新材料与能源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225002